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3

辽宁省台安县美旺宿根花卉园

萱草、福禄考、鸢尾、天人菊、金鸡菊、蛇鞭菊、松国菊、景天系列有、德国景天、八...

网站公告
辽宁省台安县美旺宿根花卉园坐落在辽宁省台安县雅化村,具有多年的栽培和管理经验,具有几十种东北地区耐寒、抗盐碱、抗病虫害、陆地栽植宿根花卉、我处花卉品种繁多、经营的福禄考(玫瑰红。橙红.粉红心.大梅红.)等等、丛生福禄考两种(红色.粉色)、地背菊(红黄)、荷兰菊有(玫瑰红)天人菊、金鸡菊、蛇鞭菊、松国菊、景天系列有、德国景天、八宝景天、三七景天、红景天、黄景天等景天系列、吊钟柳.虞美人.风铃草.毛地黄.耧斗菜.海石竹.无毛紫露草、玉带草、鼠尾草、德国鸢尾蓝梦、黄鹤鸢尾、蓝蝴蝶鸢尾、溪荪鸢尾、德国鸢尾杰西至歌、黄菖蒲、玉簪有(白花玉簪、紫花玉簪、花叶玉簪、金边玉簪、银边玉簪)萱草系列品种有:红色海盗萱草、儿童节萱草、夏日酒红萱草、红霞萱草、金光大道萱草、红宝石萱草、金娃娃萱草、大花萱草、等还经营千叶薯草、千屈菜、假龙头、射干、婆婆纳、蛇莓、落新妇、石竹三种(美国魔术石竹、多彩石竹、长夏石竹)同时有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金叶莸、红王子锦带、水蜡、五角枫、紫叶稠李、王族海棠等出售、我处本着你有我优,你优我低、的理念广交天下苗木单位以及个人,全国供货、质优价廉、共同携手,创造辉煌的明天。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宫岑
  • 电话:18641286789
  • 邮件:2219828974@qq.com
  • 传真:13998021876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宿根花卉的种植与养护,轻松学习
新闻中心
宿根花卉的种植与养护,轻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62        返回列表

1.什么是宿根花卉?

有些草花在冬季枝叶枯死,到第二年春暖时自根部发芽又长成新株,如此一直可生长许多年。因为它们是以根部越冬延续生命,故称宿根花卉。宿根花卉中凡能露地过冬的称露地宿根花卉;凡需在温室过冬的称温室宿根花卉。本书所介绍的主要是耐寒的露地宿根花卉。

宿根花卉栽培容易,绿化美化家庭环境见效快,因而人们喜爱栽培。它们有一些共同特点,主要是:

(1)多年生。1次种植能连续多年开花。地下部分每年形成新的生长点,逐年移动,发出新芽长成新植株。

(2)每年有两个生长高潮。第一次在3-5月,是进行分栽、移植的好季节;第二次是在6-8月。若管理得好,有些宿根花卉一年可2次开花或多次开花,如芝麻花等。

(3)多采用分株法繁殖。凡春季开花的应在花后分株,如芍药等。凡夏秋开花的种类可在春季进行分株,如萱草、玉等等。

(4)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经济价值或药用价值。如藿香、薄荷可人药;日合有些品种可食用:有的是我国者名传统化开,则何化、芍药等。

总之,宿根花卉是提供装饰家庭生活环境的最方便、最经济的植物材料,是人们亲近大自然的最佳方式之一。

2.如何选用宿根花卉装饰庭院和阳台?

宿根花卉种类多。有耐旱的、耐湿的、喜阴的,也有耐瘠薄土壤的。其种植方式可任人喜好搭配,只要顺应宿根花卉的生态习性,人们就可每日生活在绿色之中,享受着绿色植物的恩惠。在向阳的窗口和阳台上可以种菊花、剪秋罗;也可以养睡莲、碗莲等水生花卉;还可养小型盆植景天、费菜。在庭院依环境条件,于房前的背风朝阳处,种植植株高大的蜀葵、金鸡菊、一枝黄花,下面种低矮的紫露草,这样观花期较长。在背阴的墙根或树下,则是玉簪、铃兰、桔梗生长的好地方。在树旁和稍阴处,适合萱草、芝麻花、荷兰菊生长。沿小径、房檐下可撒播种植早小菊、马蔺、薄荷。如有块向阳的空地,可以成片栽上鸢尾或百合或小丽花。光照愈强烈,露地生长的这些宿根草花开得愈艳。在房前、窗下种上几株藿香、泽兰,再配上盆栽木本夜丁香、球根花卉晚香玉,整个夏季的夜晚将免受蚊虫叮咬之苦。当深秋到来落叶满地时,色彩缤纷的早小菊花开得生气勃勃。从春到初冬,年复一年、天长日久,如果生活在花木丛生的环境中,人们会精神振奋,心旷神怡,疲劳顿消,从而增强了身心的健康!

3.家庭种植宿根花卉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宿根花卉一般种植后常常几年不再移动,因此在种植前应做好土壤及施肥等工作。

(1)上壤准备。宿根花卉中1-2年生的移植苗或分栽的小苗,根系较浅,一般扎根深度为15-30厘米;3-4年生的其根系较粗大,扎根也深,因此要在栽植地挖30-40厘米深的坑或沟,打碎上块,拣出土中的石块等杂物。如果土壤为房渣土,还需换些好土。土地经整理后达到疏松、排水好即可。盆栽用土通常自行配制,方法如下:

①腐叶土。在庭院偏僻处挖一个坑,坑内填入秋季收集的落叶(最好不收集杨树叶及质地较厚的树叶,因不易腐烂),浇上一些洗鱼、肉的水.放入禽、鱼等动物内脏、骨头,上面用泥土封严.经过一个冬天和夏天的埋藏即能充分腐熟。到第二年秋季或第三年早春即可挖出使用。

更炉灰土。烧过的蜂窝煤,磕碎,去掉未烧尽的硬块,即是盆栽的最佳用土。其优点是清洁,不含细菌,有利植物生长;保水和排水性良好,有利于贮存肥科。据资料介绍,其吸水量为塘泥的两倍,磷、钾含量为塘泥的70%左右,氮为30%左右。

③菜园土、草皮土、松针落叶土。菜田的园土,路边的草皮土,针叶树下的落叶土容易取得,可将它们堆在阳台、庭院的角落里备用。

(2)施肥。庭院种植宿根花卉要施基肥,方法是种植前把基肥拌入土中。对一些耐瘠薄土壤、适应性较强、管理粗放的宿根花卉,如薄荷、景天、霍香、玉簪等,在种植时,施1次肥基本可满足全年的需肥。

①基肥。注意收集肉骨、鱼骨、鱼鳞、禽类的内脏、麻酱渣等含氮、磷的肥料。将这些肥料弄成碎末,拌入土中,施在土壤底层。最好秋末施入,第二年春季经发酵便成为腐熟肥料。

②追肥。宿根花卉生长期常用的肥料有麻酱渣水、矾肥水和一般肥水。也称稀薄液肥。这种液肥需在春天制,经夏季高温腐熟后于秋季或第二年春季施用。

纯麻酱淹水也可不经充分腐熟,随配随用,施后立即浇清水,但夏季高温不要施用。

矾肥水是在每50公斤麻酱渣水中加入05公斤硫酸亚铁(黑矾)制而成,施用时需加水冲淡。

一般肥水是将淘*水、麻酱渣、碎骨块、煮过的各种豆类,加水放入缸内,盖好盖放在阳光下,经夏季高温后便腐熟。

(3)选种苗。事先准备好宿根花卉的种苗,要分清哪些是在春天播种或分株的,哪些是在夏末或秋季播种或分株的。如鸢尾在花后立即分株较好,若春季株在当年开不好花。

4. 什么季节适宜用分林方法繁殖宿根花卉?

一般宿根花卉虽然在休期前后的秋、春两季都能进行分株繁殖,但秋季分株要比春季好。因为秋季分株到翌春发芽还有一段较长的生长时间帮助伤口愈合和恢复根部继续生长,到来春发芽时可集中营养使种苗发育。如果春季分株,一方面根部受损的伤口来不及愈合或愈合不完全,气温即升高使植株发芽,造成争夺养分现象,致新芽发育迟缓,开不好花或甚至死亡。

特别是在春季开花的宿根花卉,多数宜在花后的初夏季节及时分株。这样其茎、叶、根部在夏、秋仍可继续充分恢复生长,来年及时开好花,如楼斗菜、翠雀等。

在夏、秋季开花的宿根花卉中,有的可在早春分株繁殖,如玉簪、萱草等。

5. 怎样使宿根花卉当年生长旺盛、次年新芽茁壮?

(1)秋季施足底肥。秋季落叶后施足有机肥料,来年可不必再迫施肥料。一般将禽、畜、鱼等内脏开沟深埋在根部附近,但不能接触根部,经过一冬便发酵了。

(2)春季浇足返青水。依宿根花卉发芽的时期,及时浇透返青水。以浇水能渗入土内30厘米为好(即用手拍打土壤能有水)。浇水不能太早,过早浇,宿根花卉发芽出土后遇春寒会受冻;过晚浇,又会影响发芽。

(3)及时消灭地下害虫。早春要及时捕捉地蚕、缕站、地老虎等成虫。这些害虫咬食一些宿根花卉的根部,影响全年生长并危及生存。结合浇返青水灌1%的敌百虫药液,可消灭部分害虫,同时也对土壤进行了消毒。

(4)花后修剪。宿根花卉开花后,如不留种子,应及时剪去残花败叶,以免消耗营养。有的品种还需修枝打权。

(5)秋季控制水量。因品种而异控制浇水量,有的品种出现它蕾或开花时应少浇水,雨量集中时应排涝。秋季少浇水,防枝条和根芽徒长,以利过冬。

(6)秋季防止植株徒长。夏季宿根花卉生长旺盛,有的品种应及时摘心、抹芽,防止“疯长”。对开过花的要注意株形完好,对老株应防止地下发枝(萌)过多,应结合繁殖进行分株。

(7)秋末地上部枯萎后及时浇防冻水。上冻前在根部覆土15一20厘米厚,以保护根部越冬。

6.什么是球根花卉?它们有什么优点?

球根花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有多种形状的、肥大的茎或根,地上部开花特别艳丽,因而称球根花卉。

球根花卉的优点有:

(1)种植容易,管理简便,美化庭院见效快。

(2)品种多,花大,色彩丰富,花期长,有些品种可从早春一直开至深秋。

(3)提供切花材料,如唐菖蒲、百合等。

(4)一次种植,地下年年繁殖球根,扩大球根数量。